close

 Della丁噹[手掌心]MV官方版-中視古裝大戲[蘭陵王]片尾曲

最近有部戲 非常的紅~!!XDD"" 我就很喜歡他的一首歌~

今天很開心的跟最好的秦和饅 去唱歌就有點到這首歌 笑XD

本來我就對 古典味道的 歌 很有興趣了 這首就更不用說嘞~

再加上我最喜歡看的 戲劇 (古裝劇 感動人心的故事.....)

但 今天這裡不是要介紹 戲劇本身拉 是 要說的是一首歌~!!!

對於小小的塵埃引發的 一連串爆發XD~!!!!!!!!!!!!!!!


超喜歡這首 手掌心的~XD
而且發現了 歌詞~ 有名子 這樣 這名子 意境可以更深嘞XD⋯⋯
一顆 "塵埃" 一菩提 一顆流星一個你 一心一意捧在手掌心

連小小的塵埃都可以被形容這麼美了拉XD!!

這首個 最主要喜歡這幾句~
我在南極 憧憬你的北極星 我等你 不信心心不相印
(一個 在南一個在北很有意境阿~)

你是天意 你是達達的馬蹄
(怎麼覺得這偷詞了 讓我想到那首 國文課本出現的我不是歸人 而是過客)

滾滾了我的紅塵 苦苦追尋冰天雪地

一寸光陰一寸心 一朵曇花一朵雲 一朵雪花一朵夢境
(好有押韻喔! 光陰對心 曇花對雲 如夢似幻的雪對夢 都是瞬間 )

七世夫妻 只是神話的魔鏡 第七夕 只能再等一世紀
(之前就很迷 所謂的三生石 所謂的七世情侶 這裡巧比喻了 七夕更深奧)

你是天地 你是風雨你是晴 你是溫柔的叛逆 逆轉我的一年四季
(這就更有學問了 融合了各句詩詞 這讓我想到作詞人一定是個 熟讀各種文章情感細膩的人)

一偏偏我越抱越緊 偏偏我越愛越貪心 偏偏要愛到萬箭穿了心 才死心
(這邊就很扣劇情和人  但還是很扣人心弦)
左手掌握著空心 右手掌握著癡心
十指緊扣一本心經 刻骨銘心著苦心

可不可以不甘心 可不可以不認命 如果可以 拿我換給你
(這裡有融入了 蘭陵王的劇情 元素 很強烈的感情~)

PS.
超好聽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wvNwOPprBE

  這是 youtube影音連結XD ! 可以去聽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