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世界差肩而過???   范瑋琪~的路~
 這首歌非常好聽, 雖然他不能代表我得心情~
但究竟 "我的路 " 是甚麼? 

喜歡MV  一開始的口白 穿越一個城市 接著一個城市  我來到世界的另一端
喜歡歌詞  裡的那句 回頭數白日夢

一個接著一個  時間不停的走過 我們的曾有的夢 有 多少呢?

PS. MV的連結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57FBRD34MY

 

MV 最後也有一段口白

現在我才明白 快樂的秘密 是握緊那  "不經意撞見的美好時刻"

在MV裡范瑋琪念到了............

英文全句是

“The secret of happiness is to see all the marvels of the world,

and never to forget the drops of oil on the spoon."

 

來緣:

這句話來源於1988年的葡萄牙語小說《煉金術士》的一句台詞。

這本書中文版的翻譯書名為”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相信很多人都看過!!

直譯:

快樂的秘訣就是去領略世界上的所有奧妙和永遠不要忘記勺子上的油滴。

這句話是和小說故事的情節有關的。男孩請求智者告訴他快樂的秘訣。

智者吩咐他拿著一個勺子,勺子​​上有兩滴油,並要求他帶著勺子在宮殿裡走一圈,

並保證不要把油灑出來。男孩回來後,智者問他有沒有看到沿途上宮殿裡的美景,

男孩尷尬地表示自己一直盯著勺子。智者讓他再走一圈,

這一回男孩很認真地欣賞了宮殿裡的景象,卻把油給灑出來了。

末了,智者就對男孩說了這句話。

 

所以,在這裡”drops of oil on the spoon“代表著一個人的理想和目標

智者想說的是,不要為了追逐目標而缺失了欣賞沿途美景的機會,

也不要為了流連風光而忘了自己最初的目標。

所以這句話的意譯是:

【快樂的秘訣就是在追逐自己的理想的同時,能夠領略世界上的所有奧妙。

 

【快樂的秘訣就是在追逐自己的理想的同時,能夠領略世界上的所有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